網頁

公共工程不當延遲付款通報系統

工程會已建立機關不當延遲付款的廠商通報系統
工程會已建立機關不當延遲付款的廠商通報系統

為協助廠商解決因機關延宕導致公共工程付款延遲之情形,並促使機關檢討改善,讓工程預算如期支付,刺激經濟景氣,工程會已建立機關不當延遲付款的廠商通報系統並於101年11月1日啟動上線,未來廠商可以透過網路、傳真及信函等途徑踴躍提報,向工程會反映尋求協助並列管追蹤,讓廠商儘早取得工程款,相信此通報系統之推動,將可消減少數機關或個人不當之作為,改善不當延遲付款之情形。



陳振川主委表示,中小企業日前與行政院陳院長座談時建議政府要重視採購付款期程延宕的問題,以避免增加企業營運風險與資金成本,而營造公會及中小營造協會等產業界亦經常有相同的反映。工程會一直以來也相當關注此一問題,因為政府要有誠信,不應無故積欠或延遲支付工程款,而且政府預算如能及早依約撥付廠商,將有助於刺激景氣及發揮加乘效果。
為協助廠商早日取得工程款,工程會已在全球資訊網(www.pcc.gov.tw)的「便民服務專區」內啟用「公共工程標案不當延遲付款通報」系統,讓廠商可以運用方便又快捷的方式進行通報,也可以藉由傳真專線(02-87897714)或信件來通報,一般狀況在7個工作天後通報人就可以收到工程主辦機關的查處回復,而工程會也將針對每個個案進行瞭解並列管追蹤到機關付款為止,如有上開情形,請廠商踴躍提報。
不當延遲付款的廠商通報系統
不當延遲付款的廠商通報系統之機制(截至105年8月底),甚獲業界好評。

申請流程辦法


01、申報位置

工程會網站便民區域之左下角



網址:https://www.pcc.gov.tw/pccap2/TMPLfronted/ChtIndex.do?site=002


02、輸入廠商名字申報位置

工程會網站便民區域之左下角

網址:http://cmdweb.pcc.gov.tw/pccms/owa/pwksafe3.userin



03、填寫下列表單



傳真位置:02-87897714

表單下載位置:http://ppt.cc/Ejr7R



引用來源
01
http://www.pcc.gov.tw/pccap2/BIZSfront/NewsContent.do?site=002&bid=BIZS_C10509078
02
https://www.pcc.gov.tw/pccap2/TMPLfronted/ChtIndex.do?site=002






1 則留言:

  1. 公共工程延遲付款廠商通報
    標案名稱及案號107年度竹南鎮衛生所空間整修工程(案號:107134)
    承攬廠商名稱:國彬土木包工業
    通報人:邱定國 聯絡電話:0958623430
    電子信箱:a61366612@yahoo.com.tw

    回覆刪除